logo
 

双一流建设

 

学校于12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508室召开了2020—2023年聘期二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曹继红主持,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二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姚守齐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2020—2023年聘期二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遴选工作,是学校践行“专家治校,教授治学”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学术科研团队资源集聚作用的重要环节;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身上肩负着全校师生的寄托和期待,履职情况关系着学校的未来发展;要求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要勇于承担责任、履职尽责、实现学术成果突破和科研团队建设的双丰收;今后学校也会继续加大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投入和对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的政策倾斜,实现权、责、利的统一。

院长刘征指出,近年来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了上级职能部门和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为我校“十四五”期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带头人们在身兼多职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朝着更高目标进发;学校为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开展工作创造了广阔的平台和有利的条件,期待各位带头人把握住发展机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肩负起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的神圣使命。

副院长曹继红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学科和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是教师队伍中的核心力量,也是学科建设的排头兵,各位教授们要在2020—2023年聘期学校发展关键阶段尽职尽力,圆满完成聘期内各项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马艳红报告了我校2020—2023年聘期二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遴选工作情况;介绍了我校学科及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遴选和管理办法的修订过程,解读了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导师组组长)的遴选条件、工作职责、考核内容和津贴管理等主要内容。



新闻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12月28日 22:18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