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一流建设

 

8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沈阳体育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启动会。院长刘征、副院长刘兴出席了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兴主持。

马艳红处长介绍了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前期相关工作情况:在全面研读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和方针政策,立足学校综合改革方向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科学确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建设目标,分解并落实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任务。在编制工作进展的当前阶段,各责任部门应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背景、辽宁省相关文件,通过充分调研后撰写涉及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优秀文化传承、竞技成绩和国际交流方面的建设基础、改革任务、预期成效和组织保障等内容。

院长刘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支撑,事关学校的发展愿景和战略目标,是学校未来实现进一步跨越发展的核心任务。其次,“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彰显特色、打造一流,坚持突出内涵建设、破除机制障碍,统筹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双一流”建设任务的重要工作环节。第三,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把“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作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要求和主要指标,科学谋划建设方案,既要准确把握核心指标和关键内容,又要考虑我校的特色与优势,谋划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8月10日


新闻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8月10日 21:22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