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通知公告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大家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快速响应,深入研判,科学施策,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德树人,勇于担当

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请您基于“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切实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及时掌握研究生动态,督促研究生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政府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

二、顾全大局,服从安排

请您督促研究生文明传播,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反驳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充分发挥体育研究生专业特长,主动普及居家科学健身知识,为营造良好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发挥体育人的积极作用。请各位导师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和暂停校外实习”等相关工作,绝不能以任何事由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或外出调研。

三、牢记使命,情系学生

要突出做好研究生心理疏导工作和“不见面”线上指导服务工作。请您进一步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多种渠道,密切指导研究生进行文献阅读、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特别要关注毕业年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和就业情况,给予研究生更多关心与关爱,并积极做好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以缓解学生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恐慌等情绪,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在病毒防控关键期,请广大导师尽量避免外出,规律饮食,进行室内合理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同时,科学安排在家学习时间,做好自身和研究生的学习规划,利用这“难得的闲暇时间”静心、内观、读书、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不断为自己充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开学及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各位导师,让我们携手共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饱满的精神助力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另一条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素笺暖心,遥寄祝福!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2月20日 11:27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