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风采

 

我校2017级研究生李诺亚方舟表演魔术《九儿》

获得金菊奖的李诺亚方舟(前排左三)

10月4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大赛闭幕式在深圳欢乐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4组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献上了自己的精彩演出,最终,七个魔术节目获得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

我校2017级研究生李诺亚方舟参赛作品为《九儿》,李诺亚方舟以自身精湛的技术和极具创新性的表演获得总分第一,一举夺下了中国魔术届的最高奖项——金菊奖。据该生本人介绍,《九儿》的成功是必然的,道具、服装、动作,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各司其职,表演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用了近两年时间的编排和练习才有了今天的《九儿》。

背景资料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目前,金菊奖评比分三个子项:杂技、魔术、滑稽;评比三年一次,共设20个获奖名额,其中杂技类10个,魔术类7个,滑稽类3个。

本届大赛参赛节目可谓百花齐放,不但有传承创新中国传统魔术流派的“手彩”“戏法”,更有近年来声名鹊起的近景魔术、大型幻术等,让人目不暇接。本次大赛还特邀国内魔术名家、业内专家和泰斗级魔术大师担任评委。其余六个获奖作品分别是:北京梁毅虎主演的《流光掠影》、江苏朱明珠主演的《纸飞机》、天津刘芳主演的《鱼韵流芳》、江苏孙秀芝主演的《羽》、重庆李南江主演的《幻影飞鸽》、广东辛亚飞主演的魔术节目《扇之梦》。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新闻日期:2018年10月06日 14:00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