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2023年10月11日,沈阳体育学院第四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评比颁奖仪式暨优秀文献综述报告会在大学生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笪可宁,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

学校党委副书记笪可宁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的文献综述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追求学术理想、勇攀科学高峰的良好风貌,展示了导师扎实的学识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热情、提升学术素养的良好效果。多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卓越研究生培养工作,倾力打造研究平台并不断升级学术平台,希望广大研究生们积极开展学术上的分享交流,在互相观摩学习中收获科研知识和方法,在多学科交叉中获得新思路,在思维碰撞中收获灵感,提高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

党委副书记笪可宁讲话

 

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宣读了第四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评比结果。共有108篇优秀文献综述获奖,其中一等奖18篇、二等奖36篇、三等奖54篇,武术与舞蹈学院、体育理论课教研部、运动健康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宣布获奖结果

获奖研究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奖仪式后,分为3个会场进行了优秀文献综述报告。获得一等奖的18位研究生分享了文献综述撰写技巧与参赛经验,主持人进行了精彩的学术点评。与会研究生表示,优秀文献综述报告对开阔自身研究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对学位论文的开题和写作提供了启发和指导。

第四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报告会现场

 

本次优秀文献综述评比是硕士研究生“学术之路”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处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多种形式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意识培养,提高学术表达能力,激励研究生不断发扬博学笃志、求实创新的精神,强化其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加强各院部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在卓越研究生培养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新闻日期:2023年10月12日 09:42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