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2023年9月20日下午,研究生处在大学生会堂召开了2023年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学位工作流程宣讲学科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处长马艳红、副处长杨洁、副处长冯宁、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副处长冯宁主持会议。

 

马艳红处长向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以“创新实践、步入璀璨学术人生”为题的讲话,介绍了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坚持人才培养高标准,着力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学校实施高水平成果奖励、国外访学计划及学术之路多措并举的激励机制,为学生搭建广阔的科研平台。马艳红处长希望2023级同学们加强对自身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规划好自己的学术人生,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做到学术自信和学术自立。

培养科科长杨东博从学习年限、课程分类与学分要求、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等方面向2023级硕士研究生解读培养环节相关文件和制度;学位科科长礼理从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重要性、学位论文质量评价体系、学位工作时间节点等方面向硕士研究生介绍学位工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会后各二级学院()在各分会场以专业和培养方向为单位对针对本专业特点对研究生进行了专项讲解和培训。分别从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研究方向、课程设置与学分、培养环节和毕业学位授予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新闻作者:杨东博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新闻日期:2023年09月25日 10:31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