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6月14日下午,我校2023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报告会隆重举办。根据《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沈体院发〔2019〕109 号),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保证质量”的评审原则,学校采取了委托国内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同行院校组织专家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经专家匿名评审、校内公示,45篇论文被评为沈阳体育学院2023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9篇,三等奖论文32篇。

2023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报告会由一等奖、二等奖和部分三等奖获得者共21人进行报告。按照专业(领域)分为五个会场,由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运动健康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体育理论课教研部承办。每个会场由各二级学院(部)院长或副院长主持。2021级、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根据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选择相应的会场听取报告。

 

报告人针对自己学位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论文亮点与创新点、论文答辩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报告。每位研究生报告结束后,导师从论文选题的立意、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结构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就撰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辩后如何修改论文等方面进行总结。全场汇报结束后,主持人就本场汇报的论文进行全面的学术总结。

优秀硕士论文报告会是沈阳体育学院数年来的传统保留环节,不仅丰富了研究生们的学术文化生活,为研究生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平台,更是通过导师现场点评、师生互动让学生获得了极具启发意义的学术指导,从而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术研究工作之中,进行更深层次的学术思考。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新闻日期:2023年06月16日 16:04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