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2〕296号),公布了2022年辽宁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及团队评选结果。本次共评出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109人、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53个,我校牛雪松教授获评“2022年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

先进事迹

牛雪松,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牛雪松教授带领研究生组成师生体能训练团队服务备战冬奥会国家队14年,帮助10多名受重伤的世界冠军运动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完全康复,重返赛场并取得优异成绩,14年间直接连续指导训练的运动员在冬奥会上获得2金5银4铜,在世界杯、世锦赛上获得90多枚金牌、170多枚奖牌,为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的研究生100%获得硕士学位,26名研究生曾担任10多支国家队体能教练,其中1研究生获得省级学位优秀论文、2名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一等奖、1名获校级优秀学位论文二等奖、1名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三等奖、4名考取博士,1名毕业研究生在北京冬残奥会上作为教练,指导运动员获得3金9银7铜的优异成绩。他和学生们运用专业所学,在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默默贡献了他们的力量。

牛雪松教授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2022年全国最美教师”称号,2014年获评冬奥会科技服务先进个人、2015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5年获辽宁省优秀教师、2021年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获冰雪项目先进个人、2022年获北京冬奥会“致敬耕耘”奖。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将继续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新闻作者:王冉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3年01月03日 11:54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