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我校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试点立项课程《体育运动项目教学实践-健美操》喜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为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和《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辽宁省财政厅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辽教发〔2020〕39号)精神,研究生处秉承“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30日,研究生处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我校硕士研究生任课教师做“课程思政认知与设计创新”专题讲座,通过讲座提升了任课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知、拓宽了课程思政的视野;同时组织开展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试点立项工作,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提供了平台。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2021年5月17日


新闻作者:王超 责任编辑:孙成霖 新闻日期:2021年05月17日 08:56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