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2020年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于12月正式启动,为切实做好我校体育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学校于12月4日上午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动员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院长曹继红主持,院长刘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刘征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重要性不亚于学科评估,是对学校相关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检验,对于提升学校研究生办学能力和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在本次迎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本次评估是专业学位的竞争性评估,相当于专业学位的学科评估,其评估结果对我校学科声誉、招生生源、办学效益有深远影响。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照指标,狠抓落实,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

第二,熟悉政策、精准发力。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研读文件,从“教”“学”“做”三个方面准确把握指标体系内涵,按照“硬件达标、软件从严,软件硬件一起抓”的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聚焦代表性成果及特色成效,全面展现学校专业学位建设亮点。

第三,强化协同、夯实责任。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立足大局、通力合作,根据学校整体工作方案,做好责任分工,注重统筹协调,发挥整体合力。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两大工作时间交叉,任务繁重,各部门要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相关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保障组织落实。

第四,以评促建,谋划长远。要保持水平评估工作的自信心、紧迫感和正常态,以评促建,夯实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要以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为契机,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持续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冰雪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副院长曹继红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需结合近年来我国在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相关政策和文件,深入理解本次水平评估的各项指标;二是各部门应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落实人员任务分工、齐心协力,高效完成迎评工作。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马艳红介绍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具体说明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的基本内涵和任务分工,明确了下一阶段评估工作的重点与日程安排。


新闻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新闻日期:2020年12月04日 13:29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