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2020年10月21日,沈阳体育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报告会暨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评比颁奖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曹继红教授、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马艳红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振强、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仪式并担任颁奖嘉宾。颁奖仪式由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刘元国教授主持。

马艳红处长宣读了沈阳体育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评比结果。本次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经二级学院初审,共上报84篇文献综述。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沈阳体育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文献综述评比的通知》(研学字﹝2020﹞6号),经专家匿名评审,共评选出44篇优秀文献综述,其中一等奖文献综述10篇、二等奖文献综述14篇、三等奖文献综述20篇。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马艳红处长宣布获奖名单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刘元国副处长主持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领奖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领奖

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曹继红教授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高质量的文献综述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追求学术理想、勇攀科学高峰的良好风貌,展示了导师扎实的学识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热情、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开阔研究视野、以赛促学的目的,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倾力打造研究平台,目前对科技楼进行全方位的改造,把非研究性的单位全部调出科技楼,引进国际先进的实验仪器,重点打造如分子实验室、运动心理实验室、运动康复实验室等研究平台,为研究生的研究提供高端研究平台。希望全体研究生都能向优秀看齐,进一步提升文献查阅、分析整合、写作能力,为研究生生涯的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曹继红教授发表重要讲话

颁奖仪式后,根据研究方向分为3个会场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汇报,由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二级学院院长担任分会场主持人和点评专家,10名获得一等奖的研究生从文献的甄选与归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的精彩点评启发了与会研究生的深入思考,相信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将大有裨益。

体育教育学院院长李成梁教授担任优秀文献综述报告会点评嘉宾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芳教授担任优秀文献综述报告会点评嘉宾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张新安教授担任优秀文献综述报告会点评嘉宾

本次优秀文献综述评比是“学术之路”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及二级学院的热烈响应,在二级学院的精心组织、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硕士研究生认真撰写、踊跃投稿,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学子在感兴趣或者正在研究的领域深入探索、收获颇丰。此外,“学术之路”之学术讲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期,广邀国内学术大家为研究生分享选题经验、讲解撰写方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学校致力于搭建各类研究平台和学术平台,以达到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的培养目的。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优秀文献综述报告

 阳光明媚,青春正好。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培养方式、以多种形式激发研究生求学、钻研精神。沈体学子在探求真知的道路上,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部 新闻日期:2020年10月26日 08:37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