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又逢秋高气爽时,又到开学迎新季。9月11日,我校484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陆续报道。为使怀揣梦想、远道而来的研究生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及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各部门职能分工,尽快熟悉和融入新的环境、开启沈体新征程,9月13日,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在大学生礼堂举行了新生见面会。学校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马艳红、副处长郭大军、副处长刘元国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林大志主持。

见面会上,处长马艳红首先代表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各科室职责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介绍。马艳红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凝心聚力,创一流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育高素质体育英才”;“创新实践,步入璀璨学术人生”三个方面对我校学科建设情况、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硕士研究生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导师队伍、未来发展目标、培养标准和激励机制、促进学术自立和学术自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及解读。马艳红处长指出,我校硕士研究生应养成良好学术品行、学会独立开展创新性研究;及时确立明确的发展规划和责任担当,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而努力奋进。

培养科科长王超老师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厘清在学期间学习思路、把握学习要点,向大家介绍了培养科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人员,并就培养方案、个人培养计划、教学组织、考试工作、学术活动、中期考核、毕业资格审查等进行了政策文件解读和指导。王超老师寄语2020级新生们严于律己、静心修学,期待三年后如期毕业并顺利获得毕业证、学位证,培养科两位老师将为了这个目标,从现在起全程陪伴、全程服务、全程护航!

学位科科长王冉老师对我校学位论文质量体系中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中期检查、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盲审、论文答辩6个层级及相关制度,学位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介绍。同时,要求研究生们应加强对学位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我校严把“培养关”和“出口关”的过程管理中努力完成各自学术任务、达成个人学习目标。

新生见面会是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从源头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相信新生们能够牢记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负殷殷嘱托,及时明确学业目标、规划个人培养方案、尽快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

2020年9月13日


新闻作者:李佳宝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0:12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