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 号)文件精神和辽宁省教育厅的部署,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2020年6月13日和8月7日,我校依托钉钉平台和腾讯会议双平台,采用“双机位”远程在线方式圆满完成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考试工作。此次考试,2019级共有28个班次的894人次参加,涉及5场次共17门课程。

一、“模拟+实战”双管齐下做好考前准备

为保障考试过程公平、同质等效,考试前,研究生处经过对钉钉平台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测试和综合分析,同时结合前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成功经验,确定了考试硬件要求、考试流程、监考流程和特殊情况的应对预案。

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监考教师考前线上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处郭大军副处长主持。他强调了本次考试组织难度大、教师命题难度大、监考工作难度大的三个特点,同时提醒监考教师特殊时期新的考试模式,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仍然是学风的重中之重,考风影响学风,学风影响校风。研究生处培养科王超老师在会上明确了考试流程,网络远程考试须知,宣读了《考试安排和考务要求》和《监考手册》,并在线进行了考试过程的演练,对监考教师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也给予了明确的解答。

二、“严谨+细致”共同努力确保考风考纪

考试以开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前监考教师对各个考场的考试环境进行了测试和检查,确保考试在诚信中进行。随着考试的开始,监考教师在考试过程中进行双机位监考,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监考,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过程秩序井然,各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个别学生出现的退出、切屏、网络中断等情况都能够及时予以解决。研究生处在腾讯会议进行了联合巡考,时刻关注学生考试环境,实时监测,保证学生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整个考试过程顺利完成。

 

考试现场

学生考试现场

《康复治疗技术》宋成霖老师监考现场

《体育教材教法》焦宗元老师监考现场

研究生处巡考

三、“精心+细心”通力合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研究生处提前制定方案,积极准备,确定考试方式、试题范围和难易程度、提交试卷的途径和保存方式等,多名人员参与线上考试的测试和演练,进一步完善、测试,确定线上考试流程,并尽可能的考虑考试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研究处理预案。试题和标准答案的提交采用了加密“一对一”提交的方式,严格控制试题不外漏,确保了试题的保密性,为实现公平、严谨、高效的线上网络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考试,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无法进行线下考试的难题,同时也考验了学生的自律能力和诚信态度。线上考试的经历,为今后网络线上考试积累了经验,也为今后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探索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助力。

沈阳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8月7日


新闻作者:伊妍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8月07日 21:16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