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云指导”系列报道之三

“云关怀”篇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党和国家发出了全民战“疫”的号召,沈体的研究生导师们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精心准备,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指导活动。导师与研究生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一同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线上学习与实践的旅程。导师们不仅通过网络传授了知识与技能,更传递了对研究生的无比热爱与深切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结合三个年级硕士研究生的不同学习特点,导师们周密设计、制定方案,通过“云”将知识与关怀送达到每一名研究生身边。

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的学习重点是丰富学术理论储备,掌握获取和整理研究文献资料的技能。导师们根据不同专业特点,结合“云沙龙”内容,指导研究生进行文献资料收集与梳理、阅读与撰写文献研究报告的训练;督促研究生们坚持文献阅读,寻找研究方向,为文献综述和开题做充分准备。要求研究生要做到宅家期间多看文献,多分析,多思考,积攒能量、厚积薄发。导师们安慰身在武汉的研究生做好防护、安心学习,时刻保持联系,你身后有母校沈体为你加油。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的学习重点是开题报告的修改和研究工作的设计。导师们通过网络对研究生下一阶段学位论文撰写、研究实验进行认真布置。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常波老师就研究生论文中“分析讨论偏向数据描述”的问题对研究生进行了视频指导;郭峰老师针对目前国际期刊发文中使用较多的Graphpad Prism软件、sLORETA软件,EEGlab对脑电数据进行电极定位、滤波、降采样、ICA、去除伪迹干扰等技能,对研究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导师与研究生们的积极互动,为下一步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的总体部署,2017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工作按计划进行。导师们通过微信、QQ、电话等信息工具,24小时及时为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修改答疑。不仅如此,由于受疫情影响,毕业年级的研究生们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导师们密切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学业和生活中的心理压力,竭尽所能地帮助研究生获取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刚刚起步的研究生,由于疫情事业发展受到阻碍,情绪一落千丈,导师悉心安慰,提供帮助,鼓励研究生阳光总在风雨后。严谨而体贴地关心和关怀使研究生们倍感安心,相信每一名研究生都会在导师的指引下向人生的下一阶段迈出坚实的步伐。

研究生们在导师 “体”贴入微地“云指导”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学习与健康两不误。阅读文献、梳理资料、统计数据、调整研究设计、修改学位论文,每个年级的研究生都有条不紊地按照既定的目标继续着学习与科研任务。研究生们表示,是导师的关怀与指导让他们从疫情暴发初期的手足无措,变成了惜光阴、不负少年时的发愤图强,只有刻苦钻研、脚踏实地,才能与敬爱的导师在春光灿烂的沈体校园里相聚,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全球化与多元化所带来的信息激荡,需要导师在硕士研究生培养中对其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指导倾注更多的关注。特殊时期,凝聚每一名中国人的力量亦刻不容缓。作为研究生导师,要站在更高位的认知层面指导研究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沈体的导师们体贴入微的关怀温暖着每一名居家隔离的研究生,仿佛通过网络编织起了一个又一个插着翅膀的梦。危难关头彰显体育人勇于担当的本色,沈体导师面对困难始终一往无前地为实现培养以体为本、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体育英才的承诺不懈奋斗。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4月21日 12:44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