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近日,我校完成了增列体育艺术学和休闲体育学两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公示与备案工作,将于2019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至此,我校已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所属九个二级学科点(含目录外自主设置)和体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三个专业授权点。

学位点科学布局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亦是内涵建设水平提升的主要观测点之一,是未来申报博士授权单位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条件。为此,我校于2011年在体育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了体育管理学、体育新闻传播学两个目录外二级学科,以全方位培育这两个具有突破可能的非体学科。2014年新增了公共管理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6年自主设置了运动康复学目录外二级学科,2017年增列体育艺术学和休闲体育学两个目录外二级学科。打破了我校原有体育学单一学科培养硕士层次人才的瓶颈,标志着体育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多学科培养硕士层次人才实现了新突破,也使我校学科总体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为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新闻日期:2018年09月28日 12:50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