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双一流建设

 

9月18日下午,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马艳红、副处长刘元国、规划科科长李佳宝赴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沈阳农业大学是一所地方与中央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应用型的大学,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农业部重点学科、7个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27个辽宁省重点学科,是辽宁省学科建设及“双一流”建设先进单位。在座谈中,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院长迟道才对沈阳体育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和鲁迅美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该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情况。

处长马艳红对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的倾囊相授表达了衷心感谢,就共同的工作重点,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进行了经验对话。针对两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人才队伍建设和双一流项目库建设,学科带头人选聘及管理、学科动态调整、第五轮学科评估进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就研究生导师遴选和考核、教学督导、招生工作、专业硕士培养、研究生奖助体系、在职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计划将进一步开展省内外调研、座谈活动,深入了解省内外典型高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搭建起与兄弟院校的沟通渠道,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助力。


新闻作者:李佳宝 责任编辑:孙成霖 新闻日期:2020年09月18日 09:36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