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导师风采

 

1955年生,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历:

1977年考入沈阳体育学院本科,1981年考取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1984年毕业同年在北京体育大学获教育学硕士学位,1994年公派赴美访问交流。

社会兼职:

北京体育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辽宁省篮球协会副主席、韩国青州大学客座教授。

科研成果:

近年来出版专著5本,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1994年作为国家教委派赴美国奥本大学进行一年的访问和学术交流。赴美期间,完成了《高尔夫球击球动作的运动学分析》及《篮球低手投篮的关节运动轨迹分析》两篇论文,并在美国运动医学杂志公开发表。1999年作为中国体育科学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世界第五届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专题学术交流。2000年第二次由国家公派赴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进行半年高级访问学者交流,完成《中美体育教育的比较研究》课题。近几年学术成果显著,连续有论文入选世界第五届、第六届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中国第五届、第六届体育科学大会和二十一世纪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科研论文报告会。近年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课题1项、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攻关服务课题4项、省部级教学研究课题4项。获得全国体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奥运会科技攻关服务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自然科技成果奖6项。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4:33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