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导师风采

 

1963年生,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际级裁判,曾任沈阳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 。

个人简历:

1981年9月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系学生;1985年7月沈阳体育学院硕士学位研究生;1988年获教育学硕士学位,7月留校任教;1993年10月奥地利格拉茨大学体育科学院客座教授;1995年奥地利访问学者;1997年3月任沈阳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1998年11月任沈阳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2002年8月任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党总支书记;2004年12月任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助理;2010年6月任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

社会兼职: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亚洲体操联合会执行委员;亚洲蹦床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蹦床技巧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优秀教师,全国体育科技先进工作者,国家体育总局百名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辽宁省高等院校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沈阳市科教系统“促振兴智囊团”成员。国家“高层次国际体育组织人才”、“高层次体育竞赛裁判人才”。

科研成果:

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为国家体育总局撰写了60余篇技术报告,出版了我国第一部蹦床学术专著,主持和完成了多项国家体育总局研究课题和奥运攻关课题。作为国际体育组织技术官员,为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及世界重大比赛中摘金夺银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研究生处 新闻日期:2020年04月12日 08:53 点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